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高原巡诊路 路长情更长

刘伟 史金茹 张猛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7:00来源: 西藏日报

  巡诊一个村落,就是播撒一路党的阳光;帮扶一户村民,就是增进一份军民团结之情。

  国庆前夕,陆军第九五六医院协调多家单位,组成了一支医疗队,对西藏林芝市的边远村落进行送健康、送文化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爱民、助民。

  工布江达镇拉果旁村的玉珍,今年77岁,常年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家里只有一个妹妹与她相依为伴。两年前,玉珍老人左腿意外受伤,未得到及时治疗,伤口出现溃烂,并愈加严重,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医疗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前往玉珍家中进行诊疗。外科医生董红让仔细检查患者病情,细问病史,消毒,清创,包扎……半个多小时后,伤口得到了积极有效的处理。

  “感谢医院为我姐姐看病治疗,特别感谢部队,感谢共产党。”离别前,妹妹次仁央宗紧紧握住医生的双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为民服务不畏山高路远,治病救人何惧缺氧受累。在结束拉果旁村的义诊后,医疗队又继续赶往下一个村庄——扎马村。

  听说医疗队到来,村民们纷纷奔走相告。不一会儿,百姓们就络绎不绝地前来就诊。在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查体看病,讲解病情,为他们送上急需的药品。

  “部队医生不顾艰辛来到我们村,免费给我们看病治疗,发放药品,我们不用出门就能得到救治,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村民德吉真诚地说道。

  除了义诊,医疗队还为村民带去了一场“文化大餐”,把经典红色影片《金珠玛米》送到了村民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他们的生活,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从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我院组织医疗队前往20多个偏远乡村进行义务巡诊,在积极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坚持走村串户,不漏掉每一户村民,不落下每一名患者。”医院卫勤处处长许源介绍道。

  据悉,陆军第九五六医院派出的医疗队还将奔赴更加偏远的农村牧区巡诊。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他们仍在巡诊路上,继续为群众送去健康、送上文化。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