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宣传《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

王雪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深入贯彻《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规范城关区涉药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行为,日前,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传活动。

  活动从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疫苗管理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一是新法实施的背景。两部大法是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四个最严”的要求,是公众用药的现实需要;二是药品和疫苗的分类。对药品重新进行定义,明确了药品和疫苗分类管理制度;三是法律法规监管的新要求。对违反《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多种情形、处罚标准进行了解读;四是法律实施的意义。新法强化了涉药单位对药品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认识,新法的实施对行业规范、公众健康、国家安全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通过引导涉药单位,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落实了主体责任,保障了药品质量,确保了城关区居民用到质量合格、疗效可靠的药品和疫苗。”

  据了解,下一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公益性宣传范围,开展《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医疗机构”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力,努力营造宣传学习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12月起西藏开展社保卡进万家活动

    1999年12月22日,我国发行了首张社会保障卡。12月4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在社保卡发行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优化社保卡服务,增强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详细]
  • 为了让救命救急好药进入医保

    今年的医保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全面调整,也是18年来对所有药品的一次全面梳理。从历届谈判数据来看,药品降价是大势所趋。而国家组织谈判较地方今年的谈判无论从数量还是降价幅度来看,都有新突破,充分彰显国家谈...[详细]
  •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健康工作师资培训班开班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区属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流行性传染病传播,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日前,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主办、区教育局协办的城关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健康工作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