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新增血浆、尿液渗透压检测仪

发布时间:2019-12-06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医院检验科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满足临床需要,于今年10月份购置血浆、尿液渗透压检测仪,这也是西藏首台冰点渗透压检测仪。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调试和校准,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确立检测方法、质量控制方案、报告参考区间等,现已开展血浆和尿液渗透压的检测工作,并建立渗透压的室内质控的靶值和标准差,为确保检测质量奠定了基础。

  据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介绍,每周一至周六早上九点半开始进行血浆、尿液渗透压检测,检测报告可在当天下午取出。

  据悉,冰点渗透压检测仪是一种检测在血、尿或者其他的液体中粒子数目多少的高效工具,脱水时渗透压将会增加,相反当水压多时,渗透压将会减小,血液渗透压是血液病的征兆的标记,尿液渗透压是检测肾功能的重要参考。渗透压检测结果可帮助有效辨别病症,帮助临床及时诊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明年3月西藏将实现疫苗电子化可追溯

    近日,西藏全区《疫苗管理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目前,西藏已经建设了预防接种平台,并且自治区疾控中心正在加快建设疫苗全程电子追溯系统的省级平台,按照国家要求,省级平台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线。[详细]
  •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宣传《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

    为深入贯彻《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规范城关区涉药经营单位和使用单位行为,日前,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疫苗管理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传活动。[详细]
  • 12月起西藏开展社保卡进万家活动

    1999年12月22日,我国发行了首张社会保障卡。12月4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在社保卡发行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优化社保卡服务,增强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