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李兰娟院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防止疫情扩散

董童 严陈琛 发布时间:2020-01-21 14:18:00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在被问及对于各城市联防联控,包括防控机制的统一建议时,李兰娟院士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生,做出许多指示和批示,并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

  李兰娟指出,海关、交通等各部门和各级政府都要承担责任,启动联防联控的机制。武汉市要控制住疫情和感染者,尽快防止向其他地方扩散。其他各省市要切实发现病人,有不舒服、有症状或有接触者,要去相关门诊检测,检测后要及时地隔离,和患者接触的人也要按要求隔离。将有限的传染源控制住,就不会引起大规模扩散。

  李兰娟还指出,不仅要政府负起责任,各个部门也要共同负责。这在我国是能够控制传染病非常好的一套体制或机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江苏失信医保定点机构将被惩戒

    近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江苏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对定点医药机构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过程中失信行为的认定、惩戒及其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详细]
  • 曾光:已测定病毒潜伏期 应加强早期防控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看法。[详细]
  • “摔倒医生”需要的不仅是点赞

    连续做了多台手术后,四川省大竹县人民医院杨文凯医生,在回家途中困得站不住,多次打呵欠,摔倒两次,磕断两颗门牙。这也让人相信,正是有了杨医生这样的好医生殚精竭虑,倾情付出,为患者解除病痛,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更有保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