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那曲投运全区首家高海拔老年人“医养结合”中心

万靖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了让老年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西藏那曲市民政局与市藏医院合作,共同打造了全区首家高海拔老年人“医养结合”中心,并于今年1月10日投入运行。

  “医养结合”中心通过为城乡特困老人提供1至2个月的“候鸟式”医疗康复服务,打造集医养、疗养、康复、照料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开通各县(区)医疗保障局与市藏医院老年人医疗费用报销结算绿色通道,实现了特困人员在“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医疗康复、入院、出院不掏一分钱;在保障特困人员床位的前提下,主要面向社会老年病人进行医疗康复服务,所产生的费用全部自理,收取的费用按照“以院养院”的方式用于机构运行费用的补贴。

  据悉,截至目前,“医养结合”中心累计完成115名患有高原性疾病和特困老人医养康复服务工作,建立健康档案115份,全市特困老人中有600多位老年人主动申请加入疗养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