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山东淄博援藏“送医送药送温暖” 情暖雪域高原

陈少勇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8:00来源: 新华网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联合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藏队奔赴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措迈乡、达若乡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健康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淄博援藏领队、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毕宝锋带队,途经海拔5646米的仲拉山口,前往的2个牧区乡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地广人稀、自然条件恶劣、医疗资源匮乏,达若乡更是日喀则市海拔最高的乡镇,海拔达到5156米。

   本次公益活动中,医疗队累计为农牧民进行健康体检200余人次,彩超检查50余例,赠送药品5万元。这些药品是在调研了解昂仁牧区乡常见疾病类型基础上,由桓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桓台县人民医院、桓台县中医院、桓台县妇幼保健院3家医院定向采购捐赠的。医疗队还克服困难,特意携带价值百万的彩超机,让偏远牧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先进医疗技术,受到了牧区群众的真心欢迎和交口称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