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林芝市市县两级核酸检测P2实验室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04 09: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林芝市市县两级核酸检测P2实验室全部投入运行,成为全区首个实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县(区)人民医院均能开展核酸检测的地市,实现市、县(区)核酸检测全覆盖。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林芝市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资金,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同步推进实验室检测人员和标本采集人员培训。

  自林芝市人民医院P2实验室启用以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验室购置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系统、生物安全柜、紫外机消毒等设备。截至目前,实验室累计采样检测5000多份。

  目前,林芝市人民医院配备检测人员6名,设备1台,日最高检测量2700人;市疾控中心配备检测人员5人、设备两台,日最高检测量3000人;六县一区共配备检测人员15人,设备8台,日最高检测量4800人。

  下一步,林芝市将进一步加强完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基础,建立健全实验室检测网络,统筹推进各检测机构承担的检测项目和检测数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