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基层慢性病管理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11 09:56: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基层慢性病管理办公室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据悉,自治区基层慢性病管理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西藏基层慢性病管理工作进入了防、治、管、教“四位一体”新模式,真正把慢性病医防融合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工作重点由治疗转移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推动形成基层首防、上下联动、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慢性病医防融合新模式。同时,也将有力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控制慢病危险因素,提高患者生存质量,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构建起医联体下的慢病管理模式,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均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健康西藏”作出应有贡献。目前西藏已有的基层高血压(糖尿病)管理示范点有金珠西路社区、八廓社区、扎细社区、公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