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外卖平台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1:00来源: 拉萨日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拉萨市各外卖平台从外卖小哥个人防护工作做起,提倡“无接触式配送”,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美团拉萨东郊站站长李亚洲介绍,外卖平台每天早上会组织骑手进行体温监测,掌握骑手的健康情况,落实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同时,要求所有的骑手在工作期间正确佩戴口罩、手套、面罩,并着工作服上岗,做好个人防护。

  “公司一直提供消毒液、口罩、额温枪等,每天为骑手测体温、发口罩。然后会对餐箱进行消毒,保证餐品安全送到顾客手中。”李亚洲说。

  记者跟随外卖小哥伍欢来到市区的一家早餐店体验取餐过程。了解外卖小哥的取餐单号后,早餐店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包子装进打包盒,打包完毕后递给外卖小哥。记者在店内看到,外卖平台商家也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餐具进行清洁消毒、将食品加工和供餐环节分开,对出餐的食品立即装盒、封装等。

  该早餐店老板文建告诉记者:“作为商户,我们对卫生等要求比较严格。员工必须佩戴手套、口罩。外卖平台的外卖我们会及时封装、打包,等待外卖人员取餐,让顾客吃得安心。”

  平台商家做好前端安全工作,外卖骑手确保送餐安全。从接单、取餐、送餐,伍欢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安全准时的将餐品配送到了顾客指定的位置。

  “喂,您好!美团外卖。您的外卖到了,现在提倡无接触配送,麻烦您到门口取一下好吗?”给顾客打完电话后,伍欢将外卖放在了顾客家门外,然后与门口保持一米距离,等顾客取走自己的外卖后,伍欢才离开赶往下一个配送点。

  “我在点外卖时会直接备注让外卖小哥把餐放到家门口,拿到外卖后会把外包装扔掉,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市民刘女士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