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全民健身 拉萨“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25 10:1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年来,随着拉萨市各类公园的相继建设,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广大市民群众走出家门就可以就近锻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全民健身的队伍当中。

  近日,记者一早来到慈松堂水上公园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运动。在公园的一角,柔力球爱好者们正在随着韵律十足的音乐,挥动着手中的球拍,通过双臂摆动及身肢的起伏,柔力球在球拍之间实现入球和出球的迎、引、抛,整个动作自然流畅、一气呵成。市民索朗旺姆告诉记者,她已经练习柔力球7个月了,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熟练操作,不仅技术提高了,身体也得到了好的锻炼,她说:“我练习柔力球主要是锻炼身体,之前身体不好,锻炼过后身体好了,也不容易生病,现在基本每天都会过来锻炼。”

  在公园的另一角,市民次仁朗杰和伙伴们开始了一天的太极锻炼。“我们这个晨练点一共有200多个人,每天早上晨练时间是9点到11点左右,一共两个小时,内容有八段锦、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功夫扇,还有瑜伽,这样加起来整个运动项目达到7、8个左右。”次仁朗杰说。

  除了柔力球、太极外,健身操、广场舞、锅庄等也深受市民群众的欢迎。在宗角禄康公园、慈松堂湿地公园等地,都能看到不少市民运动的身影。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拉萨市因地制宜打造“15分钟健身圈”,建成仁青蔡村公园、顿珠金融城体彩公园、滨河二期公园、城市水系沿线公园等119座公(游)园,包含综合公园11座,社区公园8座,专类公园10座,带状公园9座,街旁绿地81座,建成绿地面积442.1公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