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与西藏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10:45:00来源: 西藏商报

  2月22日,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与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协议签署会上,双方就医疗行业与通信行业合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细致探讨。

  中国联通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周鹏程表示,一直以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承担着全区传染病医疗救治、预防保健、康复医疗等服务,同时承担着全区传染疾病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转诊病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传染病疾病防治培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医疗服务工作。未来,西藏联通将与医院通力合作,基于5G场景共同探索院前急救、远程医疗、远程医学培训以及智慧安防等全方位的合作。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平措扎西指出,近年来,西藏联通聚焦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积极、有效整合包括视联动力等在内的多个优质行业生态伙伴,并与拉萨市人民医院成功成立了5G智慧医疗联合实验室并投入使用,开创了通信行业与医疗行业的合作先河。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西藏联通将内地优质的医疗资源实时、在线、便捷地提供到医院,让西藏人民享受更加优质、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医疗服务,持续助力医院的管理能力和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彼此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双方表示,将以此签约为契机,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将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打造成具有影响力、信息技术领先的智慧医院,树立西藏医疗行业标杆,更好地造福于西藏的老百姓。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切实推进西藏传染病防治水平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