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开展“爱心健康行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7: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赴夏萨苏社区开展“爱心健康行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活动现场,城关区卫健委医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普及了有关肺结核疾病防治知识,呼吁大家关注肺部健康,重视疾病预防。随后,他们分工协作,给群众测量血压、询问病史、针灸治疗、发放药物,并指导居民群众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城关区卫健委副主任魏楠说:“我们一共组织了十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来到社区开展义诊服务,一共发放西药、藏药共计60多种。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为更多的群众带来健康。”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城关区卫健委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不定期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今天的义诊活动中,医生给我们普及了肺结核疾病相关防治知识,还为我们开展了针灸治疗、发放药品等。其实他们经常下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特别有责任心,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向他们说声感谢。”夏萨苏社区居民央金卓嘎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