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jpg
市民在接种疫苗。资料图

  为有序推进全民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和患病后的严重程度,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根据拉萨市和城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要求,连日来,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做到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确保如期完成接种工作,城关区卫健委联合城关区教体局,广泛利用多种宣传方式,为12至17周岁人群普及接种知识,强化正面宣传,有效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同时,城关区卫健委提前与城关区教体局、辖区中小学商讨谋划,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划分不同接种点,接种人数1000以上的学校,由所属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站)、乡卫生院组织人员到校内集中接种,接种人数1000以下的学校,由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就近卫生服务中心(站)、乡卫生院进行接种,就近、就便、高效开展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学生在医务人员与老师的指引下,经过测体温、登记等环节后有序接种疫苗,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核对受种人员信息,耐心讲解疫苗接种各注意事项。截至8月27日,城关区12至17周岁人群中,接种人数已近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