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大骨节病患者病情核查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邀请北京专家及拉萨市人民医院专家对全县3个病区乡(门巴乡、尼玛江热乡、扎西岗乡)开展大骨节病核查及救治工作。

  核查过程中,医务人员对大骨节病患者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拍摄了影像片子,对手术指征摸底登记表进行了认真填写,对于符合手术指征但有禁忌症者、无禁忌症但患者拒绝手术者、拟近期手术者分类进行了核查。对拒绝手术及非手术需要保守治疗的患者及时安排药物治疗与康复理疗,做到大骨节病患者应治尽治。

  据了解,本次核查及救治患者共计20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户50余名,有意愿接受手术患者的手术费用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拉萨地区大骨节病公益项目承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