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65周岁以上人员注意 这些地方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发布时间:2021-10-20 10:34:00来源: 西藏商报

  流感是由病毒性流感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传染性强,可引起地方性甚至世界性大流行。目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又迎来流行性感冒(以下简称流感)病毒传播的高发期,在预防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叠加风险的严峻形势下,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而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重症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城关区对65周岁以上区属户籍居民及农牧民,城关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退休干部职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有效阻断了流感疫情的发生。

  18日,记者从城关区疾控中心了解到,2021年,城关区继续实施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惠民政策。

  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介绍,流感疫苗采购工作由城关区卫健委委托自治区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城关区疾控中心负责疫苗储存、分发等运输工作,疫苗运输全过程保证冷链等安全。

  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在秋冬季节,广大群众不仅要接种新冠疫苗,还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建立免疫屏障。同时,此次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数量有限,希望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及医务人员及时接种。

  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图由城关区疾控中心提供

  接种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接种地点:城关区16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卫生院

  注:即日起至10月30日,3岁以上人群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10月30日以后接种流感疫苗需自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