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过节不忘防疫,安全牢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06-07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

  享受端午小长假,疫情防控不能忘。5月30日以来,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数已经连续3天降至100例以下,但局部地区仍有小幅波动。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必须保持定力,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防疫不放松,端午要安康。当前全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继续下降,但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且新冠病毒已出现多个变异毒株,国内已报告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感染者、BA.2.12.1感染者和BA.4感染者,“外防输入”形势严峻。我们要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引导人员有序流动,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度、准度。

  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不能失守,都要下足功夫。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可能加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选择出行的人们,必须做到“防疫在心中”,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防疫不松懈,端午享安康。每一个人的坚守,既是对美好端午假期的最好守候,也是对抗疫成果最直接最有效的守护。(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