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23年西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步走)举行 700余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的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步走)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中华文化公园举行。

  此次健步走活动以“共享绿色健康生活 共创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分轮滑组、个人组和家庭组,共有700余人参加。参赛人员年龄最大62岁,最小4岁。

  据了解,比赛赛道全程5公里,从中华文化公园南岸同心广场出发,沿拉萨河经过和美连心桥,绕北岸公园一圈后,过桥返回同心广场结束。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跳绳、踢毽子、飞盘、押加、瑜伽、足球、轮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体验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随着发令枪响,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矫健前行,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兴致勃勃,相互沟通交流、相互加油鼓劲,共同享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体育服务。据主办方介绍,健步走活动不仅让大家在行走中领略到美丽的风景,畅享运动快乐,感受健康西藏、美丽西藏建设成果。同时,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带动干部群众将日常出行和体育锻炼结合起来,自觉主动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推动绿色出行与生态保护相结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结合,有力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和体育强区建设。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