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昌都行

【决胜脱贫攻坚】岁末丰收 西藏昌都江达洒咧营地迎来分红季

泽仁措姆 发布时间:2019-12-26 2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4日至25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岗达村、江达村、夏荣村、卡贡村等村落迎来2019年度洒咧营地分红季。江达县旅游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赴各村洒咧营地举行了分红仪式,洒咧营地的致富带头人和各村建档立卡户参加了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现场,村民们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念到自己名字,然后上前签字确认、领钱回家,体会付出和收获的喜悦。江达县旅游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为村民分红的同时,鼓励村民们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勤劳致富。


图为洒咧营地分红现场

  记者了解到,“洒咧”意为“耍坝子”,多集中在夏季,洒咧期间人们会准备丰盛的食物、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其他多种娱乐活动。洒咧是当地民俗、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康巴地区的重要民俗文化,承载着康巴人的精神风貌。


图为洒咧营地分红现场

  据悉,自2015年起,昌都市开始打造“卓卓康巴•‘洒咧’一夏”旅游产品,使其作为“卓卓康巴,传奇昌都”的子品牌推向旅游市场。在洒咧营地的建设过程中,通过政府搭台、组织建设、安排农牧民群众进行藏式厨艺技能培训、歌舞编排等,增强了群众参与旅游服务的意识,吸收了大量农牧民参与旅游项目运营中,通过旅游项目建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江达县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精准扶贫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老百姓不断地在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江达县各洒咧营地在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从开办到现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被昌都市旅游发展局称为‘昌都市洒咧营地的旗舰店’。营地采用村集体经济的方式运营,与村两委会班子签订分红协议,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参与旅游业,发展致富。今年江达县共建设八处洒咧营地,此次分红共涉及建档立卡户210户1050人,共计发放金额57万余元,每户发放分红后,剩余资金交由各村两委班子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图片均由昌都市江达县旅游发展局提供)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