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召开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11-09 1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8日,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外人士通报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与党外人士交流互勉。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一致认为该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旦科要求党外人士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发挥表率作用上见成效,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落实到西藏自治区,除了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结合起来,纳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旦科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西藏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治藏方略,与全国一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性和光明前景。“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

  西藏自治区民族界、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归国藏胞代表、以及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