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两村民网上造谣被依法处理

叶强平 洛布降措 发布时间:2020-01-29 21: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两起散布网络谣言案件,违法行为人泽某和尼某鉴于无主观故意,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理。

  经查,1月27日,泽某和尼某分别用手机在“阿夏兄弟”“德西二村”微信群中,发布了视频虚假信息“理塘县粮食大涨价”。这条虚假信息很快在理塘县广泛传播,造成广大群众心理恐慌,产生了恶劣影响。

  1月28日,理塘县公安民警迅速出警,依法对泽某和尼某散布网络谣言行为进行了查处。泽某和尼某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十分后悔,作出公开道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洛布降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