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青海查曲昂村如火如荼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党旗飘扬在卡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隅的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尕让乡查曲昂村的防控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支部和村委会带领全体党员、草管员、林管员和村警村医,插上党旗日夜坚守在卡点,严格出入,详细登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全村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青海涉藏州县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实基础。

  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成列介绍说:“从大年初三设卡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全体村民积极配合,没有发生人员聚集和强闯关卡等情况,很多村民还送来生活用品表示慰问,有的还做出香喷喷的酸奶饭送到卡点,我们心里很温暖很感激。”

  村长里加说:“我们村不大,但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有村民主动提出捐款,我们按照上级部署通知村民,大家先后向疫区捐赠5600元人民币,能向疫区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感到很满足。”


图为村民慰问卡点工作人员

  据村警增太才让介绍:“这样的突发状况以前从未遇到过,我们按照上级指示及时调整管控措施,从村口设卡到联村设卡,是不断完善的动态调整过程,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管控效果。今天上午刚接到通知,青海省内州县乡村之间不再设卡,州内所有卡点于今天下午撤离,现在终于可以回家睡啦。”

  
村民慰问卡点

  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村委会及时了解收集大家的春耕种子需求。今年,农作物种子政府还补贴一半的价格,村民们踊跃在微信群里上报需求,忙乎着春耕准备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对来访车辆进行消毒

  随着卡点的撤离,在高原暖洋洋的日照下,村民们似乎忘记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快,期待着把希望的种子埋在地底下,等待春姑娘来唤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有的将外出务工,有的在家浇地锄草喂养家畜,当每一个家庭再次团聚的时候,将是收获的季节,伴随着金灿灿的麦浪、熟透的果实、膘肥的牛羊、满意的收入,这个高原山村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脱贫,见证全面小康。(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让)


图为暖阳下的查曲昂村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