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道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14 0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3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农特产品加工园区举行。这标志着道孚县2020年52个新开工重大项目的大会战拉开帷幕。


图为道孚县农特园区效果图

  据了解,此次新开工的52个项目总投资8.3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生态、民生等四大类。其中,农特产品加工园区是道孚县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发展、落实招商引资重要载体的新平台,该园区总投资8547万元,分为两期建设,规划用地547.69亩,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6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园区有两家企业已经入驻并进行施工,7家本土企业正在洽谈中。


图为工人正在建设厂房 摄影:胡英强

  作为农特产品加工园区施工企业的深圳华晟建设集团自进场以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现场施工负责人边罗明说,从前期手续办理直至施工,“我们都感受到了良好的营商服务和县委县政府发展的信心,这些都让我们倍感压力,我们将转压力为动力,不断做好安全生产、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如期圆满完工投入使用。”


图为工人正在为建设厂房做准备 摄影:胡英强

  参加开工仪式的群众代表额孜降泽看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具来来往往,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作为农民自己深知本地农产品的优势,但苦于市场有限、群众销路不广,增收途径有限,道孚优势的农产品一直藏在深闺,现在有了农特产品加工园区,既能在家门口将农产品卖出去,而且有了品牌就能有更好的市场,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吃上道孚的特色农产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比出门打工安逸多了,大家对发展更有信心了。


图为正在建设的厂房 摄影:胡英强

  惠众冷链物流是入住园区的企业之一,此时工人们正在忙着搭建厂房,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焊接钢材、有的在浇筑基础,现场负责人李卫兵介绍说,企业占地4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冷链库房、厂房的工程,预计将在7月份完成建设。届时道孚当地的冷冻食品、鲜活食品、蔬果均可在库房储存,进一步有效延长生鲜农产品的保存期、保障新鲜度、保持营养成分,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营养的产品。


图为简洁鼓劲的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胡英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胡英强)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