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系列座谈会夯实调研成果,助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6-17 19: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连日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四川藏区工作调研系列座谈会在四川多地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各有关部门领导及四川省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为在四川省委宣传部座谈会现场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廉湘民介绍说,此次调研主要是围绕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四川藏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脱贫攻坚、人权发展、民族宗教、生态环境、疫情防控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党的治藏方略在四川省的成功实践经验。廉湘民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调研机会,把实际看到的四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就,包括学术界总结出来的优秀成果,通过各种途径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了解。

  座谈会上,四川省直各部门有关领导全面介绍并总结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举措在四川省各领域的落实情况。四川藏区包含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的32个贫困县, 有2063个贫困村、36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20.1%。近年来,四川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当地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当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介绍到,截止2019年底,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06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减少到0.2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


图为在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座谈会现场

  对调研工作,廉湘民指出,在此次调研中,调研组成员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分轻重缓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脱贫攻坚这个主题,围绕群众关心关切,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急难事,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取得的成果。


图为调研组与四川藏学专家座谈后合影

  系列座谈会后,调研组将深入一线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交流等方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撰写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