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税务志智双扶 农牧民夜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08 15: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的拉萨市邦村,村委会灯火通明,一名税务干部正在黑板前为农牧民授课,原来是拉萨市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全力打造“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农牧民夜校”,组织村两委干部、“3+1”专干、广大农牧民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授课

  驻村工作队组织安排双语干部担任老师,利用周一至周五晚上组织村干部、广大农牧民进行培训,课程安排有专题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等,广大农牧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热情异常高涨。

  村民扎西多吉说:“感谢拉萨税务驻村工作队给我们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夜校的形式既能让我们广大农牧民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技巧,又丰富了生活,今后我要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熟练掌握语言技能,出去打工挣钱,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谢通门县国木德村,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工作队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助推村干部和村民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科学设计课程、制度管理规范、强化实用效果,助推村干部和村民国家通用语言能力提升,学习气氛浓厚,受到村干部和农牧民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培训时,落实做细,区分“能听能说”“半懂不懂”“完全不懂”三类人群,因材施教,一对一结对带学,着力加强对汉语基础、口语表达。统筹课程,精心设置课程内容,分组讲解,确保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取得一定的实效。讲究实用,针对“能听能说”4名学员、“半懂不懂”7名学员和“完全不懂”5名学员,驻村工作队“分类施教”。


图为驻村工作队分组结队带学

  农牧民夜校学习氛围浓厚,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格桑普尺说:“开展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的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体现。通过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民族团结,同时能够帮助村民掌握更多的就业技能,助力脱贫攻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雷芹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