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理塘:一村民将捡到的惠农卡资金占为己有被抓获

发布时间:2020-01-08 16: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8日,笔者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公安局获悉,该县一村民将捡到的惠农卡里5万余元资金占为己有,目前已抓获归案。

  2020年1月1日,理塘县高城镇居民降某某登来理塘县公安局高城派出所报案称:“我的农业银行卡不清楚什么时候遗失的,我于2019年12月29日去农业银行补办卡时才知道,卡内的50800元已被取走了。”

  接到报警后,高城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侦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在一个短短10秒的视频中,犯罪嫌疑人帮助另一人从自动取款机上多次取走现金。但视频里的人像模糊,经过办案民警大量走访摸排、分析研判,发现此人为曲某,经询问曲某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格某。

  2020年1月7日18时许,侦查巡防队办案民警经过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将犯罪嫌疑人格某(男、藏族、理塘县濯桑乡人)在家中抓获。经审讯,格某交代其于2019年9月16日在甲洼镇农业银行取款机处捡到一张银行卡,此卡是惠农资金发放卡,卡片持有人降某某登未修改卡片原始密码,格某在取款机上查询后发现卡中有50800元,因怕在甲洼镇取钱被发现,于是就来到县上,乔装打扮后从农业银行取款机上先后12次将50800元现金提取后占为己有。

  目前,50800元现金已被如数追回,格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白玛多吉)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