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理塘县甲洼镇:70户村民新年喜挂“五星级文明户”牌

发布时间:2020-01-02 11: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村民洛彭措挂文明牌

  中国西藏网讯 “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被评为‘五星级文明户’,我感到很光荣,今后还要继续按照星级标准去做,把这份光荣永远留在我家……”2020年1月1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洛彭措一边庄重地将牌子订在藏房外墙显眼处,一边高兴地对左邻右舍说道。

  1月1日上午,甲洼镇举行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树立文明乡风”——70户“五星级文明户”授牌及表彰仪式。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表彰先进典型、树立文明楷模。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甲洼镇结合乡村振兴,在全镇485户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移风易俗意识入脑入心。“五星级文明户”主要体现家庭成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思想道德素质,创建标准包括爱党爱国、诚信守法、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五个方面,每个方面用一颗星标注。爱党爱国、诚信守法为“基础星”,勤劳致富、文明风尚、卫生整洁为“奋进星”,全部达标为“五星级文明户”。


图为甲洼镇“五星级文明户”表彰授牌仪式

  “作为甲洼镇首批评选的‘五星级文明户’,我很珍惜这个荣誉,要把这个荣誉永远保持下去,并积极引导周围群众都往‘五星级文明户’看齐。”甲洼镇下依村民土登说。东珠村民斯郎拉姆看到同村村民评上“五星级文明户”,她说:“今年我要多参加农技培训,掌握实用技术,在勤劳致富上带头,房前屋后多种花草,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争取年底也评上‘五星级文明户’”。

  表彰大会结束后,甲洼镇宣传人员分别到东珠村、下依村等7个行政村,为70户村民悬挂“五星级文明户”文明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扎西曲批)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理塘县甲它老人的入党梦

    “我离党员的标准还有多远,做的不好的你们要给我指出来哦?”11月13日,今年57岁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下汝村村民甲它又一次来到了该村党群活动中心,和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起义务包装蒲公英的同时,不忘打听一下自...[详细]
  • 四川理塘县:医疗帮扶助高压氧舱再启用

    “我长期受‘慢性脑供血不足’困扰,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长期吃药效果不好,通过高压氧舱治疗后效果好多了。”10月23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的次乃拥珍在县人民医院接受高压氧舱治疗后高兴地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