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马”上抗疫 摩托送“教”:抗疫宣传走进青海泽曲草原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4:00来源: 新华网

  “哒、哒、哒……吁!”焦急的马蹄声,是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王家乡马背宣传队和摩托宣传队工作的声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一匹匹骏马和一辆辆摩托车在草原上奔驰,“乡亲们,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相信党和国家,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随着他们的脚步,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在泽曲草原上飘荡。


宣传队骑着摩托车在宣传途中。(黄南州委组织部供图)

  泽库县王家乡党委书记杨建军介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泽库县王家乡结合乡情实际,针对全乡牧民居住“点多线长面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迅速组建由村级党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的“马背上的宣传队”和“摩托车上的宣传队”两个流动党员先锋队,每天兵分两路走进偏远牧户家中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宣传队骑着马开展宣传。(黄南州委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南州针对农牧区少数民族群众不懂汉语的现状,迅速将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藏语,充分发挥“红旗宣讲团”宣传优势,配备藏汉双语宣传员,利用流动宣传车辆大喇叭,深入基层一线,大力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同时,还录制了《安多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动漫宣传片》,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