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48个省州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游飞 发布时间:2020-03-17 18:45:00来源: 四川在线


九龙县烟袋镇乃渠寄宿制学校项目现场正加紧施工。丁真尼玛 摄

  挖掘机挥舞着巨臂进行土方作业,工程车在工地来回穿梭,佩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们正加紧施工……3月12日,在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的省州重点项目乃渠片区寄宿制学校建设现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加快施工。与此同时,九龙县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项目、国道215线白玉至巴塘段改建工程、省道458线白玉县城经赠科至甘孜机场段公路改建工程……大批甘孜州的省州重点项目,也都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九龙县乃渠片区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位于烟袋镇桤木林村大铺子组,总投资1.1亿元,预计建设工期2年,计划纳学生1200人。九龙县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建设项目位于烟袋镇桤木林村,总投资4700万元,包含门诊综合楼、住院综合楼、职工周转房等。九龙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万寿介绍:“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方便魁多、乌拉溪、子耳、雪哇龙、朵洛等乡镇和凉山州木里县的倮波、冕宁县的新兴、健美等乡镇,以及里伍铜矿、雅砻江矿业等大型矿山企业群众职工的入学就医,辐射服务人口约5万余人。”

  国道215线白玉至巴塘段改建工程共分四个标段,2020年将计划完成投资7.3亿元,目前,已返岗到位施工人员220人,各类机械到位47台,能复工的作业面均已复工生产。省道458线白玉县城经赠科至甘孜机场段公路改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已累计进场103现已实现全面复工。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甘孜州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对省州县级重点项目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整合各方资源,联动协同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10日,全州48个省、州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