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19 11:38:00来源: 光明网

  在全国上下奋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防疫宣传、进村入户,疏导交通、外出执勤,坚守卡口、管控重点人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忠诚卫士”的良好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囊谦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公安工作机制。党委书记带头,到九乡一镇一社区派出所、交通检查站点、疫情防控检查站等开展防控督查工作,确保工作落实。

青海玉树囊谦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囊谦县公安局专门成立应急小分队,24小时随岗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完善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强化显性用警,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心安。启动群防群治机制,各派出所充分发动辖区治安力量,逐村逐户登记,全面摸清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自住和租赁人员底数,并管控到位强化随访跟踪,管住源头。

  疫情检测期间,共计检查车辆3250台,人员7126人,劝返车辆64台,劝返人员312人;自2020年1月15日起,累计登记外来复产复工人员498人。

青海玉树囊谦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闻令而动,坚守卡口落实“外防输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囊谦公安全体干警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手印,强烈要求到抗“疫”一线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到兄弟市县需要的地方上去。部分民警毅然决然舍弃难得的轮休机会,自告奋勇前往一线。

青海玉树囊谦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平均温度-10℃以下的主要卡口上,始终能囊谦县公安民警的身影。他们克服值班备勤警力不足的困难,科学合理用警,分设8处疫情防控检查站,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导流、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防控宣讲、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

  领导冲锋在前。囊谦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前同志亲带领全局民警、村辅警不分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要求以最严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关键时豁得出顶得上的公安铁军精神,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特别牵挂一线执勤民警的安危,千方百计为一线警力筹措防疫物资,并继续增加口罩、消毒物品等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提醒执勤民警配齐单警装备及防护器具,注意自我防护。

  大批村辅警也主动坚守抗“疫”一线。防控初期,由于疫情来势凶猛,加上高原防护器具极其短缺,尤其是村辅警的物资匮乏,但他们不因缺少防护服而退缩,不因缺少防护物资而退却,依然坚守工作。“与囊谦数十万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相比,我们的辛苦和付出不值一提”。囊谦县公安局机关民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纷纷主动自愿出资出力,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捐赠防寒服、执勤棉帽、口罩等物资。

青海玉树囊谦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囊谦县公安全体民辅警,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用使命情怀汇聚磅礴力量,以无私奉献传递人间温情,踊跃向武汉募捐,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筹集21120元爱心捐款,体现了一份大爱与担当。

青海玉树囊谦公安在抗“疫”一线展风采

  防疫宣传、进村入户,他们“忙碌”的样子最美;交通疏导、外出执勤,他们“站岗”的样子最美;警徽闪耀、警灯闪烁,他们巡逻执勤的样子最美;测量体温、清洁消毒,他们“逆行”的样子更美。他们是父母、妻儿、子女,更是党员、警察、公仆,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坚韧执着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囊谦公安“忠诚、爱民、奉献、担当”的铁军精神。(囊谦县公安局供稿)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