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理塘县: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16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四川省理塘县城关第三完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中国西藏网讯 “国家安全,听起来好像离我们有些遥远。但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重视国家安全!”4月15日,四川省理塘县城关第三完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洛绒达洼参加完主题班会时说。

  当天,全校各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并且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开展普法知识竞赛,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国家安全。

  老师们结合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主题与孩子们交流心得体会,在同学们心中从小种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

  据了解,在4月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理塘县各中小学校还将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题,采取主题班会、广播、演讲、专题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新冠肺炎“防、控、治”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宣传,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国家安全深入师生心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张锦)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