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生态管护员眼中的大美青海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9:00来源: 新华网


《草原》 作者:俄色多吉

  一提到摄影“大片”,大家不免想到专业摄影家。但在青海,活跃着一批由农牧民组成的“生态摄影队”,他们既是生态管护员也是野生动植物的记录者。

  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过程中,青海省的一些农牧民生态管护员在投身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保护建设一线的同时,通过他们的视角,用手中的镜头,拍摄和记录了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的大美风景和高原“精灵”。


《草原湿地》 作者:尕玛昂江


《山脉》 作者:罗布藏


《草原暮色》 作者:久美文加


《狼崽》 作者:青却


《盘羊》 作者:冷保


《藏原羚》 作者:白玛次成


《岩羊》 作者:贡旦


《马》 作者:才让当周


《黑颈鹤》 作者:加羊完么昂青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美丽青海湖跃然纸上 青海湖生态摄影展引人关注

    2月14日,“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之冬韵在高原·独美青海湖第二届青海湖生态摄影展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百幅展现青海湖独特自然风光的精美照片,为西宁市民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详细]
  • 摄影师眼中的“普氏原羚甜蜜恋爱”

    摄影师眼中的“普氏原羚甜蜜恋爱”
    “作为一名青海当地摄影师,能在家门口拍普氏原羚这种濒危(EN)级野生动物是一件令人骄傲自豪的事!”行摄青海30多年的高级摄影师焦生福向“视觉青海”征集活动投来了自己精心挑选的摄影作品《普氏原羚之恋爱的季节》。[详细]
  • 摄影师野外近距离拍摄到马麝

    摄影师野外近距离拍摄到马麝
    近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摄影师闹布战斗在玉树市巴塘乡境内拍摄到马麝活动影像,该物种生性机警,营独居生活方式,晨昏活动,影像资料鲜有直接记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