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得荣县树椒迎丰收 现场收购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02 19: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特色树椒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种植。近日,该县树椒丰收,县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协助甘孜州得荣县高原树椒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八日乡、古学乡、瓦卡镇进行收购,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图为村民们运来的树椒正在称重

  专业技术人员组织村民将采摘后的树椒安全运输到指定收购地点,并做好树椒收购的称重记录工作。同时在收购现场详细地为老百姓讲解树椒种植的相关奖补政策,让老百姓熟悉政策,了解政策,提高群众种植树椒的积极性。


图为绿油油的树椒惹人爱

  本次收购,公司按照5.6元/公斤的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在此基础上实施奖补政策每公斤补贴0.4元,共收购树椒13270.4公斤。


图为技术人员在树椒地里实地查看树椒长势

  随后,技术人员来到树椒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树椒长势情况并检查有无病虫害情况,现场讲解树椒的各种病虫害的防治措施,并指导田间管理技术工作。

  得荣县农牧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树椒收购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增产增收,进一步调动老百姓生产积极性。将进一步做好树椒产业发展,继续加强技术培训,指导老百姓做好各种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工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黄颖)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