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玉树红外相机捕捉到三只雪豹“同框”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境内的通天河流域附近,当地生态管护员通过架设的红外相机记录到了三只雪豹“同框”的影像。

  据了解,雪豹出现的地方距离曲麻莱县城大概80公里左右,视频中,雪豹妈妈先是出现在了镜头前面,过了一会之后,两只小雪豹从草丛中“蹑手蹑脚”跑了出来,样子十分可爱,随后在雪豹妈妈的带领下,三只雪豹消失在了镜头前。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次红外相机拍摄到雪豹踪迹,在前段时间,距离三只雪豹出现三十多公里的地方,还拍摄到了另一只在夜间活动的雪豹,画面中这只雪豹嘴里叼着猎物,背对着走过红外相机镜头。

  雪豹是高原地区的岩栖性动物,经常在永久冰雪高山裸岩及寒漠带环境中活动,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高原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被称为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