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柴达木盆地多个景区陆续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03-03 09: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柴达木盆地多个景区陆续恢复运营
图为长江源头沱沱河。何启金 摄

  中国版“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大柴旦雪山温泉、乌素特(水上)雅丹、俄博梁雅丹旅游区……伴随着气温的回暖,记者2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柴达木盆地多个景区目前已陆续恢复运营。


图为航拍柴达木盆地可鲁克湖。代纯 摄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图为茶卡盐湖的夜空。王俊峰 摄

  据介绍,为全面融入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海西将统筹考虑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柴达木盆地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并通过打造生态旅游景区、生态旅游风景廊道等生态产品,推进旅游都市—旅游县(市)—特色旅游乡镇—重点生态旅游景区(旅游乡村)四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构建“一圈三核三廊道七版块”的空间总体布局,差异化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形成功能互补、特色突出、联动发展的旅游目的地体系。


图为云层变幻的“夜空之镜”。李定谋 摄

  海西州州长乔亚群在日前召开的海西两会上表示,海西州将坚持以生态塑造旅游品质、以旅游彰显生态价值。着力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充分挖掘全域特色旅游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精品景点、景区和线路,培育一批红色游、生态游、康养游、冰雪游、研学游、民俗文化游等优质产品,逐步实现海西旅游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深入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进数字文旅建设,进一步叫响“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