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海省玛多县震后首批D级农房恢复重建贷款成功发放

发布时间:2022-03-25 11: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果洛州中心支行获悉,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震后首批D级农房恢复重建贷款成功发放。

  2021年5月22日2时04分,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导致全县2乡2镇6200户14490人受灾、1665栋房屋受损。中国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数据科普显示,玛多地震是汶川地震之后中国发生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

  地震发生后,在武警官兵,上海、国家电网等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及时开展抢险救援、灾情排查、群众安置、物资调配等,创造了大震级中零死亡、少受伤的世界奇迹。玛多县共设立集中安置点76个,安置受灾民众70770人,接收发放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价值2605.32万元,一次性发放6至8月最低生活保障金及特困人员供养金4684.87万元,惠及24910人。

  据介绍,玛多“5·22”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民银行果洛州中心支行多次深入灾区,实地走访调研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机经营的资金需求,指导果洛农商银行开启信贷“绿色通道”,发放首批支持D级农户灾后恢复重建贷款183笔,金额1807万元,贷款利率按定价后下调50个BP执行,创造了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果洛银行速度”,为有效支持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注入了支撑力量。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果洛州中心支行指导果洛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农户灾后重建贷款2381笔,金额13795万元,灾区群众房屋重建自筹资金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中国人民银行果洛州中心支行表示,该行将持续加大灾后重建信贷资金支持力度,聚焦三农三牧、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创新信贷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金融服务。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