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避暑旅游让高原小城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07-14 09:37:00来源: 新华社

  7月以来,全国多地迎来高温天气,避暑旅游让被称作“天空之城”的高原小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火了起来。美丽的毛垭大草原和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每天吸引约5000名游客前来“打卡”。

  位于318国道上的理塘县是游客从康定前往拉萨和稻城亚丁的必经之地,重点依靠旅游发展经济。眼下正是理塘县气候最宜人的季节,最高气温25摄氏度左右。记者从理塘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近期理塘县各景区接待的游客人数持续上升,目前酒店入住率在70%以上。


旅游包车游客进入理塘县勒通古镇景区。(理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蓝天下,游客们观景、露营、骑马、拍照……他们避开城市的炎炎夏日,到草原来惬意地享受凉爽。景区停车场休息区小商贩生意红火,霍曲吉祥牧场的营地上满是过夜露营的房车。


游客走进毛垭大草原。(理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帮助群众增收,理塘县在县城农贸市场街边免费提供百余个摊位,摊位上摆满琳琅满目的各式藏族特色商品,农牧民们的“袖中议价”场景令过往游客啧啧称奇。

  “我还是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交易方式,开了眼界!”在摊位上,游客们好奇地看着买卖双方在宽大的藏袍衣袖中用手指传递价格信息。过去,这种传统交易方式在牧区比较受认可,如今已逐步被“扫码付款”取代,不过也会在如马匹、玛瑙、首饰等贵重物品的交易中偶尔出现,成为独特一景。


图为“袖中议价”。(理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理塘县著名景点千户藏寨景区,许多游客被系列非遗展演和体验活动吸引,驻足感受藏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广场上,伴着弦子(藏族一种拉弦乐器)悠扬的旋律,舞者围成圆圈,时而向圈内聚拢、时而散开……热闹的气氛吸引游客们纷纷加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