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7:00来源: 甘孜日报

团州委组织甘孜州各级团组织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连日来,甘孜州各级团组织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开展理论学习、典型选树、集中入团、志愿服务、岗位建功、关爱帮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线上宣传学习和线下实践活动。

  全州各级团组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热情。线上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展播活动,青年团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打卡点赞,点击量超10万次,在网上形成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担当的热潮。其中,团州委、团康定市委制发的《逐梦前行·甘孜青年》《留·在康定》宣传短视频得到青年网友好评。开展“青春志愿·美在景区、爱在旅途”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万余小时,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全州4465个团支部以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团史团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重温入团誓词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团丹巴县委举办“丹青有梦 志建新功”五四青年节文艺沙龙活动;团康定市委举办“青年职工悦读”主题沙龙活动,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团德格县委召开青年干部工作会,青年干部围绕“青年使命、青年初心、青年担当”作分享交流;团得荣县委举办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引导树立健康向上的交友观、婚恋观、生活观;雅康公司泸定管理处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聆听劳模成长故事,矢志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甘孜卫校团委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示范活动暨爱心帮扶活动,引导青年迈好“青春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州本级联合相关部门印发《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坚持责任上压实,工作上保畅,建立各级联动沟通机制,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基层团建提质增效。举办现场招聘会,同步通过微信小程序开通线上求职,借助短视频进行直播带岗,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城区部分公交站牌、中心广场,国道318线投放“最美318·青春任我行”和“无川藏·不青春”等品牌标语,把“青年优先发展”的氛围写在“家门口”,营造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氛围。从资源链接、平台搭建等方面着力解决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创青春”“创响甘孜”等赛事,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台赋能。聚焦求职就业、创业创新、居住保障、婚恋交友、医疗健康、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梳理汇总全州相关部门(单位)促进青年发展政策,为青年在甘孜成长发展提供指引,进一步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做到为青年赋能、为青年纾难、为青年筑梦,积极推动青年优先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战略,助推甘孜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考古文博学院就人才引进、城市规划、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洽谈,并签署思政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高原医学中心新都桥现场研究基地挂牌成立,助力护航甘孜州青年健康成长。

  持续推进“四比四抓四促进”专项行动,运用“大反思”成果,推动团干部个人“比”、团组织整体“抓”,进一步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比学赶超。今年,甘孜州1名个人受到团中央表彰,6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团省委表彰,州本级表扬“两红两优”44个集体76名个人。组织受表扬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开展故事分享活动,通过报宣讲、访谈、新媒体产品推广等方式,宣传他们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勇于开拓创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故事,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铭记党的关怀,向榜样学习。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邀请青年标兵讲述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创造的体会;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驻村队员分享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

(责编: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