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九寨沟县:花大棚里谋“共富”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0:00来源: 四川日报

  3月22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勿角镇英各村同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夏树全在仔细培育兰草。这里是一个占地6800平方米的兰草种植基地,目前拥有温室玻璃大棚3个、钢架大棚5个,种植有红香妃、三星蝶、梅瓣、荷瓣等100多种兰花,共计8万余盆。

  “这两天正是兰花培育生长的关键期,进入4月便是销售旺季。”夏树全2008年接触兰草,现已成为“种兰专家”。他靠种兰花,带领英各村村民走上共富路。

  “去年,分红加上务工费,一共挣了4万多元,像我这样拿到分红的还有43人。”村民夏树银说。

  勿角镇党委书记黄华表示,英各村的兰花产业是全镇乃至九寨沟县乡村产业振兴的示范产业。该基地利用“九寨沟”金字招牌,与九寨沟五星级酒店合作,开展兰花文化宣传、租赁销售,出口日本等国家,进一步做强擦亮“九寨兰草”品牌,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