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丁业现参加阿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奋力谱写好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18-01-27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25日上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参加阿里代表团分组审议。

罗布顿珠、多托、维色、李文汉、尼玛次仁参加审议。

阿里代表团气氛活跃,拉巴次仁、成海宏、刘晓明、久美多吉等代表围绕医疗卫生、科技支撑、电网建设、生态保护等问题谈感受、提建议、出主意,对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审议中,丁业现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同大家深入讨论和交流。

充分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丁业现指出,齐扎拉同志代表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系统客观分析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确定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报告通篇贯穿新时代、突出新成果、明确新目标、体现新作为、增添新动力、展示新形象,是一个为民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丁业现强调,今后工作中,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始终把维护社会局势稳定、反对民族分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全心全意解决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问题,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入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领会其思想观点、把握其精髓要义、认识其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努力巩固发展稳定成果。

三要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理清发展思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四要牢牢把握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的方法论。自觉将其贯穿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全过程,长期坚持、始终坚持,在工作上更加主动,在落实上更加精准。

五要牢牢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重点。促进有效投资,提高公共服务供给,同时创新思路,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七要牢牢把握稳定这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不断深化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社会共识,确保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