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双节”邂逅 “冬游西藏”迎来首轮高峰期

常川 发布时间:2018-02-21 12: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进藏冬游,特别是今年的农历春节“邂逅”藏历新年,西藏迎来今年首轮游客高峰。据统计,春节长假前四天,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其中拉萨、林芝的同比增长均超过50%。

自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西藏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区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对冬季进藏旅客在交通、住宿等方面实行补贴等政策。据自治区旅发委统计,2月15日至18日,以布达拉宫景区为重点,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0.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接待一日游游客13.2万人次,同比增长41.2%。实现旅游收入15908万元,同比增长14.7%。作为西藏两大旅游目的地的拉萨和林芝,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0%。

随着游客接待量的翻番增长,西藏景区、酒店入园率和入住率实现历史性突破。布达拉宫等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实现成倍增长,主要酒店入住率大幅提升,平均入住率超过50%,其中国际、连锁及精品民宿入住率高达80%以上。

今年,由于藏历新年和春节“叠加”,西藏浓郁的年俗文化受到追捧,吸引众多入藏游客深度体验,实现了传统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与此同时,截至目前,全区旅游市场未发生一起涉及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未接到任何旅游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旅游市场整体平稳运行。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