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受青睐 让净土健康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

索朗普赤 发布时间:2018-08-16 10:32:00来源: 拉萨日报

奶渣、酸奶、藏式调味品、藏药材等一批拉萨净土产品在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上备受青睐,来自墨竹工卡县净土、城关区净土、曲水县净土、拉萨净土等企业带来的几十种特色产品在交易会上热销,绿色、健康、无污染的净土产品走进更多老百姓家中。

墨竹工卡县净土展区:产品丰富接“地气”

日前,记者在墨竹工卡县净土展区看到,各种农畜产品摆满了展柜。如直孔噶瑕菜籽油、糌粑;日多丁肉阿妈的酸奶、酥油、辣椒;德仲祖玉的藏药材、护肤品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纯正、地道的产品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青睐。“今天我们准备了一麻袋奶渣,这会都卖完了。此外,我们的酸奶也很畅销,一个10元,还有礼盒装的。有些游客品尝完了又回过头来买我们礼盒装的酸奶,小盒的有6个,大盒的有12个。”墨竹工卡县净土展区销售人员仁青桑姆向记者介绍,“这次商品交易会没想到那么火爆,为我们的产品打开销路、走向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此次交易会,墨竹工卡县净土展区展示了直孔噶瑕菜籽油、热色藏香、耿布仓祖辈唐卡、直孔朗瑕传统专业针织加工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购买。交易会期间,销售人员耐心地向游客和市民讲解来自雪域高原的净土、净空、净水产品,使他们更加了解墨竹工卡县,了解净土产品,展示了新时代高原农牧民群众的创意成果。

近年来,墨竹工卡县把推进净土健康产业项目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以促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狠抓特色养殖、经济苗木种植、畜产品加工销售的规模化发展,促使净土健康产业发展成为墨竹工卡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

城关区净土展区:绿色产品受青睐

城关区的乳产业、水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形成规模,各具特色。在此次交易会上,城关区净土展区的优质鲜奶、酥油、大昭圣泉等特色健康产品受到市民和游客追捧,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和宣传效果。“我每天早上都会从小区门口的城关区惠民蔬菜直销车上买菜和鲜奶。今天来逛展销会,刚好碰到有酸奶,再买一瓶带回家。”和女儿一起来逛展销会的老阿妈曲珍说。

“城关区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全国生产工艺流程最环保、西南地区牛场集成设备最先进、西藏规模最大的高标准奶牛繁育中心。”城关区净土展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养殖中心共存栏千头高产荷斯坦奶牛。其中,泌乳牛300余头,每头奶牛日均产奶25公斤。所产牛奶一方面供应牛犊,保证新生牛犊健康成长,其余则全部推向市场,向市民群众提供优质鲜奶,深受欢迎。

近年来,城关区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通过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打造出了净土健康品牌蔬菜、果品、乳制品、蜂蜜、矿泉水等系列产品,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到了重要抓手。园区年销售额达2.2亿元,实现了贫困群众就地就业、就地增收。

拉萨净土、曲水县净土展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

“我们这次参展的商品有青稞制品系列、藜米、藏蜜等,目前最受欢迎的是藜米和藏蜜。藜米因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市民喜爱。另外,藏蜜生产不添加任何物质,原汁原味地保留了高原蜂蜜的珍醇蜜香和营养成分。交易会期间,很多市民选购这款产品,我们很有信心打开市场。”拉萨净土产品展销有限公司小李告诉记者。

在曲水县净土展区,很多游客正围着销售人员咨询玛咖酒的特点和功效。“我们的原料产地位于曲水县的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有机玛咖种植基地,基地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优质玛咖。其基酒为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自主研发的柔和酱香型白酒,口感绵柔醇和。”曲水县净土展区销售人员介绍,“我们的产品有黑玛咖、黄玛咖、紫玛咖,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功效。但总体来说,玛咖中含有两类新的植物活性成分—玛卡酰胺和玛卡稀,这两种物质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著作用。”另外,曲水净土展区的产品还有藏红花、黑枸杞、牛蒡茶、雪菊等藏药材。

本届交易会还在视觉、听觉及味蕾方面“加码”,提升市民及游客的享受程度,美食区、车展区、名优商品展区让他们流连忘返。每年都会来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的市民次珍说:“今年和家人一起来这里参观,在购物的同时了解了拉萨自己生产的很多净土产品。‘净土’作为本土品牌应加大宣传效应,把交易会的成效延伸到全区、全国乃至全世界,借此带动拉萨经济。”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净土健康产品走出高原 西藏特色产品亮相北京

    以拉萨净土健康产业为龙头的西藏15家企业、81种产品,近日亮相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前往北京展览馆观展,就能买到这些西藏特产。[详细]
  • 西藏拉萨净土健康产品进京推介

    近年来,在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大背景下,拉萨市委提出了“文化兴市”战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针对古村落保护的现状,拉萨市希望通过立法来进一步挖掘和保护古村落的历史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