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大学上演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9-12-12 08: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大学上演
11日,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大学上演。 何蓬磊 摄


话剧向观众讲述了旧西藏农奴们的悲惨生活。 何蓬磊 摄

  西藏话剧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12月11日在西藏大学上演。

  话剧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前,一对农奴恋人——扎西与央金在庄园主索朗珠玛和朗色活佛的百般阻挠下,无法完婚。扎西再三苦求,并道出了央金已怀有身孕的实情而被剜去左眼,央金腹中的孩子也成了“不准出生的人”。十八年后,中央政府领导西藏平息叛乱并实行民主改革,推翻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获得翻身解放。

  该剧通过扎西一家的悲惨遭遇和时代新人尼玛的见证,揭批了封建农奴制度的残酷和黑暗,有力地说明了实行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和西藏民众的必然选择。通过观看此剧,西藏大学学生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已在西藏山南、林芝、那曲等五个市以及西藏民族大学进行了巡演。


话剧向观众讲述了旧西藏农奴们的悲惨生活。 何蓬磊 摄


图为话剧中庄园主的生活场景。 何蓬磊 摄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 何蓬磊 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