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首个国家高海拔登山训练基地落户日喀则

郑璐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加快推进西藏日喀则定日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向日喀则市授予“西藏日喀则国家高海拔登山训练基地”称号。

  该基地是西藏首个国家高海拔登山训练基地。

  日喀则是山的故乡,以珠峰为代表的5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傲然屹立,涌现出了贡布、潘多、次仁多吉、边巴扎西等一大批国际著名登山家,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世界殊荣。20世纪80年代以来,日喀则市与自治区体育局积极发展登山产业,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促进资源优势向特色产业转化,推动山区经济结构调整,开创了体育精准扶贫和山区群众“靠山吃山”精准脱贫的有效模式。

  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登山产业为西藏山区群众创收2193万元,带动了当地餐饮、食宿、交通、商业等行业的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投资约9800万元建设日喀则珠峰国际登山产业运营服务中心和西藏日喀则攀岩墙健身工程,两个项目已于2019年开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