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为西藏小康加油】“湘曲”河畔的小小愿望

索朗旺堆 发布时间:2020-11-03 14: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那曲班戈县接到一笔预定藏装生意的电话,索朗占堆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合作社的员工们。

  38岁的索朗占堆是日喀则南木林县热当乡白多村的村民,以往主要以外出打工为主,村里无产业发展支撑项目,离县城远,南木林县又是国家深度贫困县之一,这些都是他心里的痛处。

  对于从事10年裁缝的索朗占堆来说,去年有个大喜事,中国石油日喀则销售公司的驻村工作队的政策宣讲和鼓动村名报名学技能的氛围下,他看到了自己缝纫技术的商机,于是鼓足勇气,在湘曲(南木林湘河)旁注册成立了西藏湘雄阿古鑫巴裁缝专业合作社。

sw1.jpg
图为索朗占堆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索朗旺堆 摄

  2019年9月中国石油日喀则销售公司的驻村工作队入驻后,他看到了白多村的曙光。去年一场大雨引发洪灾,全村82户576人受灾,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捐赠10万慰问物资,帮助村民摆脱灾情、恢复生产。

sw2.jpg

  图为驻村工作队向结对帮扶户发放慰问物资。记者 索朗旺堆 摄

  前一阵子,索朗占堆又从驻村处得知了个好的消息,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向驻村点捐赠300万元项目资金,拟计划用该项资金为热当乡修建商品房,用于销售农(牧)副产品销售,多余的商品房用于出租,商品房建成后约24万元租金收入将用于改善所驻7个村的基础建设和产业扶持。

  索朗占堆看到村民们一天天努力的样子,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村居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热当乡村民们一个个实现脱贫摘帽,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自己的小小愿望一个个变为现实时,他内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