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儿科医生直言不知所措

发布时间:2021-09-21 15:0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美国每周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新高,部分地区的儿科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美国儿科医生直言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种情况。与此同时,大量美国儿童正在缺少防护措施的状态下返校上课。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数据,9月2日至9月9日期间,全美新增的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43000例,而上周报告的儿童确诊病例超过251000例,达到疫情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因新冠肺炎导致住院治疗的儿童数量也在激增。

  得克萨斯州的儿科医生凯拉·罗德里格斯表示,她的工作需要一直待在病人身边,而她现在正处于情感上、精神上和身体上最艰难的时期,由于担心病毒传播,下班回家后她甚至不敢拥抱自己的女儿。

  美国得克萨斯州儿科医生 凯拉·罗德里格斯:每个作为母亲的医生都在担心,他们现在都担心孩子是否应该跟自己待在一起,要明白,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都不知所措,就像其他人一样。

  全国各地的许多儿科医生和罗德里格斯医生一样,对目前的情况感到担心,并不知所措。一些儿科医生坦言,随着全美学校的大规模复课以及防疫措施难以统一,疫情在儿童中的传播已经难以控制,而这场危机原本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

  面对疫情对儿童造成的影响,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儿童医院协会警告称,目前了解更多新冠疫情对儿童确诊病例的影响,包括对身体、情感和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非常重要。

  美国得克萨斯州儿科医生 凯瑟琳·金:我亲眼所见新冠肺炎对儿童造成的伤害以及对一个家庭的影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