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美日印澳四方领导人会议即将举行 外交部:搞封闭排他小圈子违背时代潮流

发布时间:2021-09-25 14:05: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日印澳四方领导人会议即将在美国举行,此次会议将包括应对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加的影响等一系列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合作机制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搞封闭排他、针对他国的小圈子违背时代潮流,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不得人心,注定不会得逞。

  赵立坚指出,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力量的增长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为维护世界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有关国家应该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促进地区国家团结合作的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