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每日一习话】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发布时间:2021-11-11 20:05:00来源: 央广网

  习近平:要紧跟科技强国建设进程,优化国防科技创新布局和环境条件,用好用足各方面优势力量和资源,大幅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效能。

  这段话出自2021年3月9日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改革是决定我军发展壮大、制胜未来的关键一招,创新是永葆我军发展进步的灵魂。人民军队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我军在党的领导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路走来,改革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盘子,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坚决推动我军建设模式和战斗力生成模式更好地转变到创新驱动发展的轨道上来,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人民军队靠改革创新走到现在,也要靠改革创新赢得未来。要强化创新驱动,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要紧跟科技强国建设进程,充分发挥科技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要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效能。

  通过改革提升军队创新能力,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把我军发展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