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知名产地看年货 | 福建福州:年菜佛跳墙上桌 新年共迎“福寿全”

发布时间:2022-01-15 17:41:00来源: 央视网

  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在福建福州,当地人爱用一坛佛跳墙来迎接春节。一起去认识这道福州的压轴年菜。

  “闽菜”以擅制山珍海味著称,作为“闽菜集大成者”,佛跳墙发源于福州,相传福州人郑春发为创始人,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作为郑春发佛跳墙技艺的第四代传承人,刘昌华精研佛跳墙技艺已有四十余年。据他介绍,佛跳墙浓郁荤香,又荤而不腻,光是原料就有鲍鱼、鱼翅、辽参、花胶、墨鱼等十多种。

  如今,佛跳墙的制作工艺也在根据现代人的饮食习惯不断改进。在新一代技艺传承人吴仁辉看来,汤是佛跳墙的灵魂,为了煲制一盅汤,在食材的处理上必须做到极致。

  当所有的食材准备完毕,佛跳墙才终于进入最后的制作工序。将主料依次放入罐子中,将高汤浇入,最后铺上荷叶,封坛置于火上,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煨制2小时,食材全部入味,开盖装坛,一盅热腾腾的佛跳墙上桌了。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上半年货运量增长24.6% 中国经济“脉动”强劲有力

    上半年,我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8.3%;完成营业性货运量247.5亿吨,比2020年同期增长24.6%……[详细]
  • 中国年货在印尼畅销

    置办年货每年都是印度尼西亚华人欢度春节必不可少的一环。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印尼华人减少了团聚和拜年活动,但人们对中国年货的需求依然居高不下,中国年味也随着中国年货“飘洋过海”来到印尼。[详细]
  • 线上中国年货在新加坡火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实体店里摩肩接踵、门外大排长龙的热闹场景不再,但春节网购人气高涨,中国年货备受青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