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汪文斌:打着基建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的算计不受欢迎也不会得逞

发布时间:2022-06-17 22:17: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美国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日前透露,拜登将在G7峰会上宣布一项新的全球基建倡议,以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6月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打着基础设施建设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的算计都不受欢迎,也不会得逞。

  汪文斌指出,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各国通力合作、相互支持、相互补充,而不是相互对抗、相互替代。美方有关倡议无视各国希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普遍愿望,大搞零和博弈,极力挑动对抗,这不得人心。

  汪文斌强调,中方认为全球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各类相关倡议不存在相互抗衡或彼此取代的问题。世界需要的是搭桥,而不是拆桥;是互联互通,而不是脱钩筑墙;是互利共赢,而不是封闭排他。中方欢迎一切有助于汇聚合力、促进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任何打着基础设施建设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的算计都不受欢迎,也不会得逞。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