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

发布时间:2022-07-19 19:23:00来源: 光明网

  7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王鹏参加本次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通信业和互联网的收入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明显,产业韧性持续增强。

  “我国数字经济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可以从数字产业规模持续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升级两个维度简要介绍一下。”王鹏表示,上半年,网上购物、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非接触经济”全面提速,数字产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王鹏介绍,我们着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纵深推进,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其中二季度新增项目700个。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孵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超6000家,服务范围覆盖90%以上制造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和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5.7%、75.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进程进一步提速。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